顾我则笑

what do I gotta do to be heard

Day7 August 6th




在清迈因为物价低,有一种阔绰的幻觉,来到甲米,真是万般不适应。

一碗菠萝海鲜饭要六十块钱?

服务费就要270泰铢?

吸一口海风就十块钱哇!

我的天,谁能想到我们第一天晚上七点多风尘仆仆赶到甲米,落地后八个人眼花缭乱进了一家餐馆,瞥了眼菜单颤颤巍巍,最后只点了四份饭,三瓶可乐。

一个凄美的故事。

潜移默化中,我们突然之间好像只能接受“夜市”与“大排档”这个价位的东西了……

后来我们都抱怨,这次旅行计划太糟糕,应该先来甲米再去清迈,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因为巨大的心理落差而变得如履薄冰(T▽T)




我们八个人住在一古色古香的别墅里。

说是别墅,不过只有一层,有露天游泳池、躺椅、烧烤架……甚至还有一只猫咪(✪ω✪)

咦?管家走了,居然把猫咪留下了?

欸,这是看门猫咪吗?

于是这短短六天,我们与这只黑白毛发的喵共处一室(〃'▽'〃)

喵好乖好乖,天天躺在沙发上,白色椅子上,餐椅下,游泳池旁(它喝游泳池的水解渴)……呃总之,它好像整天都睡不醒,吧啦着绿色眼睛,过着浑浑噩噩的颓废生活……以往我看见喵都不为所动,然而这只,居然很温顺地给我撸毛,撸撸撸毛(= ̄ω ̄=) 

这里三文鱼好便宜,十几元就能买一大块。每次我们吃饭,喵就会好奇地蹭过来,在大家的椅子后面好整以暇地呆着,赶也赶不走(T▽T)有一次,喵闻到了腥气的三文鱼味,喵喵喵叫个不停,在这样的暗示下,我们不得不改善一下喵的伙食,来了个奢华套餐。不过,它居然吃了一半就拍拍屁股走人了(可恶)



之前普吉岛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,我们怀抱着心惊胆战的心情出海了(目的地:竹岛,大小皮皮岛)

啊,阳光明媚的一天,我们的好心情在快艇迟到了近一个小时后灰飞烟灭。听说是船长出事故了(?)

同行的有四个马拉西亚国籍的穆斯林,裹着长长的头巾,在这样的大夏天里一层外一层,穿着厚厚的黑色长衣长裤,最令人震惊的是,她们居然就这样“咕噜”一声跳进了海里,开始了浮潜!

唔。

浮潜真有趣。

我没在衣服里穿好泳衣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同行的几个欧洲妹纸欢乐地跳下水,而自己十分狼狈地躲在由领队为我拉起的毛巾后面换(T▽T)颠簸的船,随时可能走光的风险……顶着巨大的压力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好了!

换好泳衣后要在外面套上救生衣,戴好潜水镜,还有一根吸管需要咬在嘴里。然后……然后领队拍拍我,示意我就可以浮潜了?!

没有一点点指导,没有一点点注意事项……好吧,我颤颤巍巍地扶着船沿,走下踏板,整个人十分不优雅地滑下去。哇!一瞬间,我感觉自己好像坐在了救生衣上(因为救生衣紧紧地拥抱着我 ( ¨̮ )这自在的感觉真不错,怎么游都不会沉下去,扑腾扑腾就能往前进。把头按进海里,啊,这酸爽的盐味,我的鼻子与嘴巴全部饱尝了一顿海盐大餐(T▽T)

海里可以看见色彩不鲜艳的珊瑚,另外一块海域下面有成群的鱼,我用手机对着它们拍,它们就害怕地逃开,好可爱。

不过,快艇真的好可怕。乘风破浪,大海在视野里褪去,剩下层层叠叠的白色浪花。艇身时而迟疑,仿佛磕到了大石头,人会狠狠往后甩去,几乎握不稳手机。在这样一个仿若“目断四天垂”的地方,确实有号呼靡及之感。

在竹岛的沙滩上,有好多寄居蟹。

游人来了,它就吓得躲进壳里,装作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贝壳(好可爱),等危险过去,便试探性地伸出脑袋,然后把贝壳翻一个身,伸出脚,啪嗒啪嗒走……

End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