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我则笑

what do I gotta do to be heard

最近属于情绪低潮。

闷在心里难受,打电话想掉眼泪。妈妈说我一情绪失控她就寝食难安,那么我就把所有的负面情绪收拾好吧,收拾好,阳光明媚,微风不噪,不再让她担心。

2015年,快要高考的那阵子,觉得日子苦得没法过下去。

每个周末,夕阳染红半块天空之前,我都要拉着妈妈的手让她陪我走到85℃,穿过那条窄窄、破败的街道,街道里是一个挨一个的小贩,世俗的油烟味从鼻尖溜走,仰着头,和她说我心里那些美梦。

帕玛森乳酪与黑糖玛奇朵,万年不变的下午茶。

那时候雾霾已经很严重,天上是灰蒙蒙一片,大地玄黄,我看着模糊的红绿灯,心中却是满满的对未来的期望——我要申请WHV,去新西兰打工旅行,当一个流浪小说家。我爱的美女作家puckio,她正过着我想要的浪漫生活。有憧憬,日子也不会那么苦涩。

人不就是这样吗?

只要知道世上还有人做着同样的事,美梦永远不会搁浅。

然后,高考结束,曾经那些美梦忽然沉沉落到肩头。

我忽然发现,不能再浑浑噩噩了,你要的未来就在今天。

可这时已经进退维谷,终于明白哪儿有什么选择,脚踏实地才是生活的本真。休学一年根本天方夜谭,所谓的间隔年不过是有余力者的任性。

要与众不同,可以,你自己去创造。

渐渐开始怀疑自己。不是因为没有方向,而是力不从心,那种发自内心的清醒,让我深深明白曾经支持自己的力量终究不过是沤浮泡沫,大醉一场。

我不想染上焦虑症,不想在图书馆待一下午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写完这些矫揉造作的情绪泛滥,希望能与好高骛远的自己握手言和。笑一笑,hang on,tommorw is another day!

(vista:大陆的尽头)

END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