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我则笑

what do I gotta do to be heard

🍬读书计划

1 好色一代女,井原西鹤

(一个美丽妓女的一生,因为是小说吧,把这个女人写得太玄幻了,常常让人有种“她体力怎么可能那么好啊”的感觉,与《亭子间嫂嫂》比,少了很多人情味ಠ‿ಠ )

2 The secret servant:寻找伯伦朗,丹尼尔·席尔瓦

(好看!以色列特工加百利系列,这好像是最后一本。看这种惊险刺激的书,总会让我对作者的博学感到佩服)


3 万圣节前夜的谋杀,阿加莎·克里斯

(现在我只能想到🍎)


🍬

1 漫长的告别,雷蒙德·钱德勒

(一直看见有人推荐,在我的购物车里摆了好久,不过仔细一想,好像最初也是因为村上春树在随笔里提过这本书。侦探马洛系列,写了一个魅力十足的醉鬼,拼死维护的男人之间的友谊,到头来,真相却是如此不堪,嗯(⊙_⊙)里面的比喻句好精彩,可能是年代的关系?语言也很幽默,我还以为是严肃的侦探小说呢)


2 大裂,胡迁

(读的时候很过瘾,每个短篇看起来都很深沉的亚子,很好探究的亚子,最后一个中篇小说也让人若有所思,胡迁还喜欢许多小说的主角配角都用一个名字(够懒的,不过的确是个好方法)直到我找到他放在网上的这几个短篇,看到底下读者的见解,我才倒吸一口凉气:原来我压根我看懂啊!这些深意……我怎么完全没发现呀!?(T▽T)我再次意识到,我的理解能力确实不太行……)


3 X的悲剧,埃勒里·奎因

(很好读的侦探小说)


4 Y的悲剧,埃勒里·奎因

(没想到凶手居然是小孩纸,不过雷恩最后自己动手了,这就好像一个安静的观众突然跳进电视机里去搞事,哈哈好bug哦,就好比柯南突然拿刀捅凶手,犯规了啦!你可是侦探欸!)


5 Z的悲剧,埃勒里·奎因

(字母系列的最后一本,不过后面还有一个雷恩先生的最后一案(?)图书馆里没找到,只好作罢。总之,相比前两部的巅峰,这本真的有失水准……Z的含义好像硬凑上去的一样。

这个系列也算是我读大学借的最后的书吧,当时争分夺秒地看,生怕毕业了还没读完。想想坐在图书馆走廊两旁的沙发上,阳光从背后的窗户渗透进来,闲闲地读一本《村上春树》,真的是我大学数一数二的美好时光了。毕业了,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再用饭卡在图书馆里免费借书了吧)

评论

热度(1)